Lewvan

AC3 肯威父子, GOT, 吸血鬼编年史, Joel Kinnaman, Kylux.

【X-men】【EC】真相

Summary:婚姻,“我们永远不能去剖析自己”。

“我喜欢在发生矛盾的时候谈话。”
“因为这会给你的咄咄逼人找一个理由吗?”
“不,因为这会让我们更直接,能说出所有的真相,即使它们都是赤裸裸而残忍的。”

Charles低着头没去看Erik,他感到疲惫,累的只想靠在沙发上,把所有的身体重量都交给扶手。

失望像一滩逐渐蔓延的酸水,把覆盖过的地板尽数剥离到只剩一层脆弱外壳,然后有人路过,只是稍重的踩了一脚,这幢房子就塌了,只有当事人知道曾经负荷的压力。Charles受够了这些争吵和冷战,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比得过Erik的沉默——冰冷而富有攻击力,持久而固执。他试图缓和一切,用尽自己的能力去描摹自己的丈夫的所想,如此煎熬的前因是查尔斯坚持不去入侵他的思维,但Erik只是离开,转身带上书房的门同时也戴上了一顶无形的头盔——隔绝,他的精神动物抬起眼睛撇了撇那只天鹅,灰蓝色的眼睛像一片死寂的湖面。

如果再向深处思考,为什么他会觉得如此挫败甚至于超过训练失效或者变种人合谈——停下停下,让我们只想私人问题,而不是一贯的“Professor X”——因为我习惯于庸俗的敷衍,他这么和精神动物说,和自己的精神动物。很多时候我安慰别人 我问她“你有感觉好一点吗?” 这个时候我期待的是对方说“恩,我好了,非常感谢。” 这等同于对方承认了我的努力,于是我也习惯性的用这种庸俗去要求Erik,希望他也回答我“是的 ,我好了,我现在非常想吻你。”但他今天没这么说,他选择了坦白真相,于是我的潜意识里觉得,他在否认我的和解 和努力 所以说我刚刚觉得很挫败。是这样对吗,我的芮文,他随便给那只天鹅起了个名字,用了幼妹的名字,但这种敷衍的态度没能让他自己有任何好过。

Charles累了,非常的疲惫,将近四年的婚姻耗尽最初的热情和耐心,而他惊恐的意识到朝夕相处的伴侣还有太多陌生的层面。

他并不了解自己的丈夫,他能看到的都是Erik想让他看到的,但是在这之后呢,在层层幕布之下埋葬的是什么,过去是一张吞噬幻想的嘴,这条路通往冬天,还有死亡。爱情陷入了一种庸俗的境地,充斥了怀疑 猜测 顾虑 和忽视。

而忽视比争吵要可怕。

“起码比隐瞒要好”Charles又哑着嗓子补充了一句,自欺欺人,或者说是自我安慰,但是他也并不确定。——这样真的好吗,他一遍遍质问自己,在两个选项之间摇摆不定。坦白都是残忍的,Erik也是残忍的,在读了太多的人生之后,他反而失去了纂写自己剧本的能力。

他的婚姻是折断翅膀的鸟,飞速下落。

Erik依旧沉默,薄如刀锋的唇面紧紧抿着,眉头紧锁,两只手交叉相握 搭在膝头,视线完全离开。

“你不愿意再说写什么了吗?”Charles还想再问问,想撬开他的嘴巴,想诱导他说出话,想让交流继续。

“交流只会让我们争吵,不是吗。”

自虐到此结束,年轻的教授放弃了,还有什么比自己的努力撞到一堵完全冰封的墙面更令人心碎,事实被从伤口中扯出来,在两秒之内迅速衰老到死亡,沉默如一场惨烈的葬礼,到此结束,今天不该再说话了,也没有说话的必要了。

“好的,晚安了 Erik。”

评论
热度 ( 17 )

© Lew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