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van

AC3 肯威父子, GOT, 吸血鬼编年史, Joel Kinnaman, Kylux.

在某处
「二」

#伦敦谍影无能力AU
#适当修改

“过去与未来的差距将体现在何处。”
“我吗?我想是遇到你之前,和遇到你之后”

Charles从酒吧出来之后想给某个人打电话,只是某个人,但是他不知道该打给谁,手机在掌心握了两圈然后猛地扣上又塞回兜里。天空布满了阴云,伦敦的秋天到了,雨水愈发繁盛,有几滴湿湿的水点落在赤裸的小臂上。

他漫无目的的向前走,这片区域他生活了二十年,但是白天的街区依旧令他感到陌生。夜间充斥着霓虹灯,招牌在淡薄黑夜中闪烁着红紫色的光芒,偶尔有一个字母被撞碎了灯泡,让混乱的氛围带上些许滑稽和可笑。

路面很滑,转过人行道之后爬了几节台阶上桥,冷风把外套吹得猎猎作响,已经有人冒着寒意出门。一位女士低着头从他身边匆匆路过,她裹着厚实的围巾和深色风衣,两条小腿修长,露出的脚踝侧面凸出了瘦削的骨头。随之短暂停留的还有一丝转瞬即逝的香水,Charles在佛手柑的前调中中捕捉到夏天的最后一点挣扎。还有桥另一侧的邮递员,流浪汉抱着他的小狗蹲在桥头,水面上跃起一尾鱼,还有远处的教堂方向飞来一片鸽子,泛着墨绿的深灰色翅膀呼啦啦的略过天空,他捕捉到很多东西。

--但是没有一样属于他。

Charles又一次翻开手机,快速的按动按键,想找到一个能够拨打的号码,并没有,这次比二十分钟前的求助还要匮乏。

手臂高高的扬起把它砸向路面,随着哗啦的声音,脆弱的外壳很快就分崩离析,他转过身背靠栏杆迅速的滑落到地面,掩着面觉得万分痛苦。

没有人有耐心听完他的话,或者说他并不想说出自己到底因为什么而痛苦,这种空虚感自从十几年前就纠缠他,他需要的是直达内心的馥郁。就在这种想法之下,Charles脱离了所有社交和思考,如果他把Alex的关心 还有Scott那几句睡梦中的敷衍都当做这个秋天的救赎,那他不如再去酒吧里喝一顿。

“无意冒犯”他小声地对自己说,就像往常那么自言自语,“但我觉得糟糕透了。”

他觉得手机还有有些用处,于是决定把零件拼上。一只修长有力的手帮他把东西捡起来,虽然后来这只手机完全没再响过一次,但他依然满怀感激。

这是他第一次遇到Erik,当然了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年龄相仿,脸上干干净净只在下颚附近有浅青的胡茬,身上的灰蓝色长袖T恤和他的眼睛是一个颜色,肩膀附近已经被雨水打湿了,金棕色的发梢也软软的趴在脑后。他们对视了几秒,奇怪的 氛围僵硬的,每当事后想起来 Charles甚至会觉得当时有些太过刻意了,但他爱他,在Erik帮他把眼角的摇摇欲坠的眼泪擦掉的时候,他就因为那柔软的指腹而爱上他了。

“你还好吗?”

你还好吗,他重复,把每个音节都重新咀嚼一遍,“……是的,我非常好”Charles迅速低下头,有点结巴的辩解“如果我们早就认识,你就会知道我一直都这样。”

Erik没再说话,从兜里掏出一块手绢塞进Charles的掌心,然后起身后退两步准备离开。他的腿很长,结实的腰背在松垮的衣服下面时隐时现,Charles看到他金色的睫毛在风中抖了抖,眼睛里的河水也晃了晃,差点让他栽进去。

“你的手帕!”
“你可以留着它。”

陌生人跑远了,Charles站在原地,一手攥着手帕一手攥着破碎不堪的手机。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Lew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