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van

AC3 肯威父子, GOT, 吸血鬼编年史, Joel Kinnaman, Kylux.

在某处
「一」

#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正经写系列
#短打使我快乐使我过瘾
#伦敦谍影无能力AU
#适当修改

I want to tell you a story about a man. While everyone was laughing and drinking, he would just walk until he reached the exact same spot, where he’d sit with his back to all those people. And while he did everything he possibly could to signal to the world that he wanted to be left alone, more than anything, he hoped that someone passing would understand that what he really wanted was the exact opposite. And that this someone would sit next to him and strike up a conversation. I was that man and you were that someone.
我想告诉你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男人的。当每个人都在欢笑,狂饮的时候,他会一直走,直到走到他经常去的同一个地方,在那里他会背对着所有人坐下。而当他尽他所能地向全世界发出‘我不想要别的,只想一个人待着’信号时,他希望这个某人能坐在他旁边,开始和他聊天。我就是那个男人,而你就是那个某人。

----伦敦谍影London Spy

大片的厚重繁复云层堆叠在地平线,直至延伸到近处,透出惨淡的铁灰,落日的余晖打翻一盘混乱颜料,尽数落在河水里,石子沾染血一样的红和黑在脚下翻滚几圈沉沉睡到梦中。杂草丛生,生命在荒野的身体中肆意生长,初秋的大风裹挟潮湿拂到纤细枯黄的草茎,空气在春天的尸体里穿行,酒瓶的碎片和泥土参杂在一起,被长期水蚀成圆润透明的颗粒。

我闭上眼,手指缝隙间穿过风的呼号。

影子离我而去,在一个突如其来的阴雨天彻底融化在寒冷彻骨的水中,我与回忆一同去追寻,房间如栋高大围墙的城堡困住天空,一方规矩的幕布经历时间洗刷和鸟雀撩拨最终从青灰变回酱色。

我走到了世界的尽头与冷酷仙境,走到了地平线末端,走到了珠穆朗玛峰脚下,走到我能寻到的最宁静的片段中。

我想到在几个月前Erik开车过来,我们坐在桥边,走过漫长的栈道,陈旧木板在积年累月的海风浸泡中腐蚀了纤维,断裂的木纹吱哑作响,在脚底留下腥咸水汽。他就坐在那,摊开准备好的野餐布把三明治和布丁全都摆上,然后安静的看着远处白帆,等我抽完烟。

伦敦郊外的空气凛冽而甘甜,或者说就是因为他在我身边而让一切变得美好。

我弯腰捡起一块石子,向尽可能远的地方扔过去,细小的水花打破了寂寥水面的平静,几只水鸟尖细的鸣叫两声,舒展纯白的翅膀呼啦啦飞走。

“我想我一定是你认识的人中,最幼稚的那个。”我回头去看他,随手在裤子上蹭掉了指尖的湿泥,Erik端着瓶子在往外倒茶,运动装外套搭在地上,沾了一点灰。

“不,不是幼稚”他停顿了一下“我喜欢你的纯粹,Charles,你比任何人都让我相处的舒服。”

然后我们一起笑起来。

那时候我还没察觉到命运在我们身上所设下的巨大玩笑,如果任何征兆能让我预料到八个月后发生的一切,那么我还会开始这段关系吗?

答案是摇摆的,或许他早就知道,在无数次去那个河滩的时候,或许他都知道摩萨德的人就跟在身后,或许他早就知道手上的任务会害他丢掉命。

但是我们相遇了,在那个清早的桥上,无论是事先安排好的阴谋还是真正的浪漫,我都愿意用自己所有的 所有的能献祭的东西去拯救他,从政治手中 从军情六处 从噩梦 从死亡 从任何人手中。

现在我依然能回想起他灰蓝色的眼睛,瞳孔中的光芒扩散,散成覆拢整个生命的网格,我就活在这条源源不息的河中,活在他的余生中。

Erik,我的爱人,我的挚爱。

评论
热度 ( 36 )

© Lewvan | Powered by LOFTER